长春建筑学院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免督导教师系列公开课”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教师设计、组织、调控课堂教学的能力,为学校教师提供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学校于第8-13教学周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免督导教师系列公开课”活动。

根据学校组织开展系列公开课通知的相关要求,建筑与规划学院张蕾、何铮、李建英、杨媛婷,土木工程学院陈岩、刘国庆、常秋影、李晓乐、张志影,电气信息学院齐海英、刘立辉,管理学院孙淼、闫波,交通学院李化东、逄立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赵丽娜,基础教学部邱鹏程、高云薇,18名课堂教学免督导教师积极准备、精心设计,充分运用案例教学、项目教学、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合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呈现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课堂,展示了长建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课堂教学免督导教师系列公开课”活动,执行校长孙雷、党委书记王宝龙等学校领导、各教学单位中层干部深入课堂,对教师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鼓励其继续发扬示范带头作用。学校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认真观摩,通过本次系列公开课活动,学习到教学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并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再接再厉,取精补拙,不断提升自身课堂教学水平。

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课堂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战场”。通过开展本次“课堂教学免督导教师系列公开课”活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免督导教师的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促进教师之间进行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课堂教学理念和典型案例,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创新,从而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