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召开教学改革创升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三高”发展,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教学质量,427日下午,教学改革创升工作研讨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张东鸣,见习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冯永,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田甜以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教师教学发展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BIM 中心及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张东鸣主持。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柳玉玲作了题为《高校“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内涵及践行路径探析》的汇报。报告从历史追溯、基本内涵、实践途径、落实现状、辩证认识与反思及对高校教学工作的启示几方面,系统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内涵、落实路径及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借鉴意义。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李佳以题为《审核评估背景下的长建质量文化建设研究》进行汇报分享,介绍大学质量文化内涵及审核评估中学校质量文化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和特色发展为目标,提出质量文化建设的四个计划十项行动,逐步实现以特色建设文化,以文化促进学校特色发展。

 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处龚大龙以题为《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思考》进行汇报分享,介绍了传统的教学质量模式以及向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转变的原因,分析了我校在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方面存在的六个问题,并从完善教学质量标准、建立协同保障机制和优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三个方面分享了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经验。

 会议最后,张东鸣副校长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他指出教学研究及质量评建事关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应在顶层设计的指引下,以理念推动改革,以方案推进落实,在理念导入与方式探索的过程中逐步构建全新的教育生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的“三高”发展目标。